天使系列十二

 天使系列十二


By美夕
西幻风 吸血鬼瞎x牧师苏


 


“什,什么施法?”虽然快速施法是黑瞎子教的,但恢复术是牧师专业技,苏万死不承认,谁也拿他没办法。


另两位红衣主教一前一后进了门,将刚才的一幕尽收眼底。


张智渊走过来,难得的为苏万开了口,“人家这是神圣之力亲和,你没看材料吧?他五岁就召唤圣光,还救活了一名婴儿,因此有个‘小天使’的绰号。”不动声色将一张纸条放在桌上。“敢问一句,汪主教从小被称作神童,又是几岁召唤出圣光的呢?”


汪展豪一抖手,苏万就一个趔趄坐在地上。“六岁,汪家有史以来最早的。”拿起纸条打开看了一眼,又陷入了沉思。


苏万眼见有人替他说话,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顺风车,抬起左手,以更强大的神圣法力治愈被捏紫的手腕。


汪毅悍蹲在旁边认真看着他,琢磨着还是左右开弓,圣教堂里的大牧师也没有几个能将技能使用得这么顺畅的。压低声音说“小子,五岁的事你还记得吗?”这和昨天比起来已经是和颜悦色了。


苏万点点头。


“给我说说。”汪毅悍只有一条胳膊,有些重心不稳,索性直接坐在地上。


“当时有人抱来一个特别小的宝宝,父母都被恶魔杀死了,他的小腿有伤,冒着黑烟,什么药品都不起作用,一直在流血。主教和医生都放弃了,其余的人也都不敢碰他。我看它哪么小,哪么可怜,就抱起他跪在大殿里对着上帝哭,哭着哭着就把圣光引来了,净化了宝宝的伤口,医生给他上了药,慢慢他就恢复了。”


汪展豪俯视着他,在水晶球中就发现这孩子在做祷告的时候会召唤出大量圣光,以为是做给他们看的,现在看来哪只不过是他的潜意识罢了。开口问道“你当时在想什么?”


苏万摇摇头,表示不记得了。


“这么好的天赋怎么不考神学院?”


“父亲说不可能考上的。”


汪展豪轻笑出声,一字一字的通知他“你  被  录  取  了,下个月28号去神学院报道。”


苏万彻底懵了,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汪毅悍站起来就要拍他的桌子,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和他商量。汪族长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碍于张主教也在,气夯夯坐回自己的位置。


汪展豪继续和苏万交代“我做你的导师,现在可以回去了,尽快把申请表交上来。”


张智渊微笑着看过来“不好意思提醒你,只有30岁以上的主教才有资格做导师。”又看看一边运气的汪毅悍,“而他名下的学生已经超标了,还是放在我名下吧。”


“不,不要。。”苏万大部分脑子都已经罢工,但还是接受到了危险的信号。


“哈,哈,哈,哈”汪毅悍豪不客气的大笑“好,说,你要选谁?”


导师是学生自愿选的,红衣主教也不能强求。


“我要我父亲。”这些人和黑瞎子一样,蛮横霸道,不讲道理,还是躲远一点好。


这回换张智渊嘲笑的眼光看着两位汪主教,“现在所有人嫌疑人都查过了,这案子要怎么办呢?”


汪展豪点点头“就以普通失火案结了吧。”


“也好”,张智渊拉起苏万,亲自将他送回去。


刚出门,就有人抱进一摞文件来。汪展豪无奈摇了摇头,拿起来慢慢批阅。


汪毅悍坐在哪里还在翻来覆去思量刚才的事情,“我还是觉得这个孩子有问题!”


“谁也没说他是清白的。”汪展豪连头都懒得抬。


“哪你和姓张的为什么放他走?”


汪展豪拿起刚才的纸条展开来给他看,张主教的字瘦长清秀,工整的写着‘放长线,钓大鱼’


汪毅悍恍然大悟“把他拢到神学院是为了监视他啊。”


汪展豪点点头“还有一个原因,这次有恶魔混进来可能是哪个沙漏的神圣之力不足了,随时需要替换了。”


“就哪个小牧师?”


“嗯,他天赋极高,无论生死都要放在监控范围之内。”


汪毅悍点了点头,收拾妥当回了圣学院。他专教近身格斗,是所有学生的教头。想着已经放了这些兔崽子们两天假,今天一定给他们加码补回来。


 


张主教一路有说有笑,苏万却不怎么敢答茬。听来听去就是想要他在导师备选栏里填上张智渊几个字。临走还亲切的问“要不要让你父亲送你回小教堂?”


苏万回答的恭敬“不用了,他能来送我上车就好。”


“真懂事,我帮去找他。”张主教说完就摆摆手就离开了。


苏万心里其实是急切想见到父亲的,发生这么大的变故,总要找个人商量。


不一会,苏主教就气喘吁吁就赶来了,将苏万一把搂进怀里,不停的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不知是在宽慰苏万,还是他自己。


听着父亲急速的心跳和交集的表情,踏实了不少,反过来安慰他,“我没事,还顺带考上了神学院。”


“我知道,我知道,张主教都告诉我了,其实他能更好保护你。”


苏万的心‘咯噔’一下停了半拍,愣愣的抬头看着父亲。


“是这样,他答应我保着你毕业后不进圣剑骑士团,不必去。。”


“不要。”哪个长发的红衣主教太厉害,这么快就给父亲给洗了脑,自己的秘密又能保多久?“他太可怕了,我宁可是崔叔叔做我的导师都不要他。”


“其实他人很好的。。。”苏主教继续游说,奈何苏万一直摇头,最后没有强求,还是随了他的意。


另一边张主教将对话一字不落的听得清楚,眯起眼看着水晶球,这小牧师敬酒不吃要吃罚酒。


 


苏万晚餐前就被送回了小教堂。主教看到他平安没事也很开心,关切的嘘寒问暖,他只是含糊的敷衍过去。吃过饭就回了自己的房间,他需要静静。


推开门,从窗子撒进的月光照得还算亮堂,久未露面的黑瞎子像以前一样笑着坐在桌后面看着他,一瞬间苏万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长出了一口气,可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回来了?”黑瞎子开了口。


不对,黑瞎子很少主动跟他搭话,他眼睛不好,平时不怎么会直视自己。眼前的黑瞎子越看越不顺眼,就连笑起来嘴角的弧度都好像有问题。苏万警戒的后退一步“你,是谁?”


 

评论

热度(9)

© 美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