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系列十一

天使系列十一
By美夕
西幻风 吸血鬼瞎x牧师苏

汪展豪是汪家历代族长里最年轻的一位,今年不过二十六岁。看起来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的,实则武力强硬,法力超群,是一名优秀的圣骑士。
他赶到达现场时候已经是一片火海,引一道圣光救起门卫,还没问出什么,张智渊也赶到了,两位红大主教对视一眼没有说话,他们表面上结了盟,实际上都打着各自的小九九。
尤其是老奸巨猾的张智渊已年过半百还一副风华正茂的模样,长发及腰,说话慢条斯理,所有的汪家人都看不惯。可偏偏他是人类中最大的魔法师,一抬手屋内就下起的暴风雪,火势瞬间被扑灭。
汪展豪立刻冲进去做更为细致的搜索,刚刚他察觉有传送魔法的波动,现在这里残留有淡淡的黑色魔法气息,基本可以确定是个魔族,但再也找不到更多的线索。
陆陆续续又有人赶到,这里就算一片狼藉也是汪家的办公室,张主教绅士的站在门外,问接下来怎么办?
汪展豪难抑心中的怒火,一拳砸在桌子上,“查,彻查此事!”


苏万没两天又被‘请’回了圣教堂,原因自然心知肚明。他到是不担心自己,上次从黑森林回来被三个人轮番检查都没有露出马脚。就像黑瞎子所说,圣光之力可以完美掩盖吸血鬼存在的痕迹,只要没被抓现行就不是问题。
苏万被关进类似宿舍楼的地方,还是个单人间,一日三餐有人照料,说来好笑,这里的条件比他在小教堂要优越的多。可惜没有人身自由,再高级也不过是个监狱罢了。
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房间的窗户可以看见楼门口。被关进来的第一天父亲就想看他,被客气的拒绝了。第二天父亲又送来几本书,被门卫翻出一张字条,应该没有什么禁忌的内容,也被客气的还了回去,几本书在半天后送到了苏万手里,全部是医学的,正好用来消磨时间。
看到父亲没有被牵连让苏万踏实了不少。然后想到黑瞎子,之前两三天就会一次吸血,而他已经很多天没出现过了。苏万不想他出事,大闹圣教堂之后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希望还能跟那个人说声谢谢。
一起关进来的还有十几个人,不时有人被带走,有的被送回来,有的没有。只有苏万即没有被强行逼供,也没有各种威逼利诱,连盘问都没有,仿佛空气一般被无视。直到整栋监狱楼只剩他一个人。
但苏万并不知道他一早就被定为重点侦查象,房间是特意安排好的,有三个魔法眼将他的一举一动显现在另一端的水晶球内,只是他的行动太过正常,每天随着教堂的钟声起床,做礼拜,看书,吃饭,偶尔发发呆,看不出一丝破绽。


这次事件主要由当天最先到达现场的军部汪展豪和财务部张智渊负责,军部的另一位红衣主教汪毅悍也强行插了进来,他已经有70多岁的高龄,是一个纯纯的军人,身材高大魁梧,战斗中失去一条胳膊,依旧能横扫千军所向无敌,就是脾气暴躁,几天下来就按耐不住,要求审问苏万。
他心知这孩子和本家在黑森林捡到的死灵法师黎簇有渊源,上次特意派人去查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这次出现后不久圣教堂就失火,说他清白鬼都不信。
张主教擦拭着自己的水晶球淡淡开口:“这个孩子冷静的过头,不是脑子少根弦,就是城府极深,没有实质的证据恐怕什么也问不出来。”
汪展豪披着红外衣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连日来一边补齐缺失的文件,一边查案几乎没合过眼。汪毅悍忍无可忍照着他的椅子踹了一脚,才悻悻摆了摆手,有气无力的说“随意,随意。”虽然他是汪家的现任当家,论权威比不过身后的独臂长老。而且他并不认为苏万有左右战局的能力,就算有关系充其量是枚弃子,要想抓到哪个无声无息穿透天使结界,进入圣教堂放火的恶魔恐怕要从长计议,但最后扭不过汪毅悍的坚持,还是把苏万提了出来。


苏万被带进了一间偌大的办公室,三张桌子的位置带着浓浓的审判味。心想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能让这么多个高级人物会审,黑瞎子一定是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定定神,带着微笑看着三位红衣主教,一位怒目圆睁,恨不得在他身上戳两个窟窿,中间一位趴着睡觉,还有一位长发美人若有所思看着他。
“能不能告诉我,你被关这么多天怎么都不烦?”没有繁琐的开场白,张主教先开了口。
“这里离父亲很近,所以我住的踏实。”苏万努力把话题往父亲身上引,这样就是安全的。
“即使见不到面也行吗?”这孩子说话办事滴水不漏,只能旁敲侧击来找纰漏。
“这几天我见过他两次,已经很开心了。”这句是真心话,平时苏万只有圣诞节才能见到父亲。
汪毅悍不屑的看着他们,这那里是审问,分明是在闲聊,一拍桌子吼道“说,你前几天来圣教堂做什么?”
苏万愣了一下,头转向另一边,“啊我是来看望父亲的。”
“早不来,晚不来,怎么就偏偏前两天来。”汪毅悍气势凌人,可显然没能震住苏万。
“当时收到神学院的申请书,犹豫不决,就想让父亲帮我拿个主意。”
“是让你父亲走个后门吧?”
“没有啊,父亲其实不想我考神学院,他希望我发挥特长去学医。”
张主教实在无法忍受汪毅悍的愚蠢,这种问题人家心底不知道思量过多少遍了,忍不住插话,“怎么一天就走了,没多住几天?”
“因为父亲太忙了,我不好意思再打搅下去。”
“哪两天你都做什么了?”汪毅悍依旧不依不饶的追问。
“白天在图书馆,晚上给父亲帮忙。”
“在图书馆做什么?”
“看书。”
汪毅悍给自己脑袋狠狠一巴掌,怎么白痴到这个地步,在图书馆还能做什么。
汪展豪一直是假寐,实在听不下去了,这孩子带着他们一在个圈子里绕来饶去,必须跳出去。努力睁开沉甸甸的眼皮坐起来,丢出一颗重磅炸弹,“前两天有一个恶魔跟着你进了圣教堂,杀人放火,然后跑掉了,你说我们该怎么处理你?”
苏万的脑子‘嗡’的一下慌了,被发现了?什么时候?被谁?不可思议的看着汪展豪,“不,这不可能。”这几天他想过被问到类似问题怎么办,只有装傻,唯一的活路就是彻底装傻,不光为自己,还有不能连累父亲。
“怎么不可能,难到不是你让恶魔附了身把它带进来的吗?”看这小孩的反映,应该是个缺口,继续穷追猛打。
苏万提到嗓子眼的心一下子沉了回去,暗自窃喜,果然是在炸他。换上坚定的眼神,“圣教堂这么神圣的地方不可能有恶魔!”这是他能想到最完美的回答。
张智渊欣赏的看看苏万,这一军反将得漂亮。汪展豪一是语塞,又趴回去睡觉。汪毅悍还在纠缠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审问进入僵局,一天下来毫无成果。
苏万站得脚疼,回到房间就摊倒在床上,思索着这么下去不是办法,怎么能让自己和恶魔撇清关系,想了很久也只有圣光之力能派上用场。
在第二天早上提审苏万的时候特别早,只有中间睡觉的主教在,他看起来比昨天还要疲惫。或许是个机会,炸着胆子走到他身边,抬手开始挥洒恢复系圣光,手腕突然‘啪’的被攥住,原本沉睡的人抬起头,眼窝深陷,却戳戳逼人的看着他。
“说,是谁教你的快速施法?”

评论

热度(8)

© 美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