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苏】渡梦人【黑苏0123二十四时图文联合活动】

二月的寒风中,一个面色有些凝重的中年男人在西冷印社门前徘徊,犹豫许久后最终还是推门进去。

屋内是清一色带着厚重年代感的紫檀家居,码放得也讲究。窗子干净阳光通透,窗子下面有个年青人在练字,见有人进来便放下毛笔,抬起头微微一笑,就好似冬末里一缕春风温暖且真诚:您好,有什么需要?”

虽然这里怎么看也不像个整蛊弄瞌的地方,但男人依旧在犹豫:“嗯……,我听朋友说这……能解梦?”

“对,可以这么说。”

男人听完这话长出了口气。

年青伸手请他座下:“您好,我是吴邪,您叫我小吴就行,有什么事慢慢说。”,他又轻敲了敲桌面:“王盟,上荼。”,

“嗯,好,好,谢谢。”,中年人客气坐下,点上一支烟:“我是为我儿子来的,他最近睡觉特别不安生,从床上掉下来过好几回了,我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他总说没事,就是快高考了,压力有点大,可我这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快高考了呀,这会梦多属于正常,如果您什么不放心我可以直接和他聊聊。”

男人皱起了眉头:“这事我跟孩子聊过,他好像不怎么感兴趣。我朋友把你们说的可神了,能直接进到别人的梦,你们先看看,看看没事就行。”

吴邪面露难色,直到听到男人吐口说:“钱的事好说好商量。”这才再次微笑着点点头,试问做生意的谁不爱听这句。

吴邪顺手拿起两张单子:“好吧,我先试试。咱们先签一张保密协议,再留下您的姓名和电话和定金,弄清情况我会第一时间跟您联系。”。

男人接过扫了两眼痛快的签了。

接着吴邪又递过一个不大点的挂坠,红绳串着一叠木牌牌,两面都刻着八卦图,侧面的花纹更加复杂,看起来十精致玄妙,:“把这个挂在孩子床头,他做梦的时候我就能知道。对了,令公子怎么称呼?”

“苏万,就是他。”中年人打开手机中的照片,表情中颇有几分自豪,而吴邪却寻思着照片里的清瘦少年文文静静,看起来人畜无害,这单生意应该比较轻松…或者多磨蹭几天多捞点油水。


弦月高挂,吴邪幽幽张开眼睛,眼前是灰蒙蒙一片,此时除了苦笑他却什么也做不到,他的梦世界永远都是这样,虚无、空洞、他根本没有资质做一名‘渡梦人’,但为了找到一个人他还在坚持。

“这么久了还迷迷糊糊?千万别和人说你是跟我混的啊!”

这时有人从后面踢了一脚,吴邪对于这样刻薄的待遇早就习以为常,拍拍身上根本不存在的浮土“切!”了一声。

“今接活了?”

说话的人是吴邪的师傅,身材高挑,吊郎当地自带三分痞气,又爱穿黑,梦里现实中还都戴着一副硕大的蛤蟆镜,因此有个外号:‘黑瞎子’,成名已久,是圈里的‘扛把子’,虽然他两同是九门的掌门人,可没有家族关系吴邪连个跟班可能都当不上。

随着‘黑瞎子’的到来,周围渐渐明亮起来,吴邪深吸口气开始报告:“是个就要高考的学生,叫苏万。”

吴邪手中出现一个一模一样的木坠,当它慢慢转动的时候便是他的主顾开始做梦了。

黑瞎子走过来,径自拿起吴邪身上的玲珑八卦坠开始查看方位:“那孩子精神状况怎么样?”

“不知道,我又没见到人,是他的爸爸偷着来的,说这孩子梦多,看看没有大事就行。”

黑瞎子回头瞥了吴邪一眼:“胆越来越肥了你,这么瞎的活也接。”

吴邪则不以为然:“再瞎能有你瞎,一个快高考的学生,能有什么大事!现在生意冷清的都快集体下岗了,什么生意都是生意,他爸还放话了:钱不是问题。”

黑瞎子推了推脸上硕大的蛤蟆镜继续向前走。

吴邪在后面紧跟着,然而他们越接近苏万的梦境吴邪就越觉得不对劲,梦境系人心,人睡觉时往往心不在焉,梦境大多虚幻且模糊,轻微晃动都属正常,他们送出去的坠子有加持作用那也顶多能撑起一间屋子大小,而他们眼前的竟然有一片完整的池塘,且水净阳暖垂柳随风而动,看起来十分真实。

他们站在池塘一边远远地望着对面,一群老老少少正在比赛垂钓,好不热闹。

黑瞎子指着其中一个四处帮忙都顾不上自己钓杆的白衣少年:“是他吗?”

“你怎么看出来的?”吴邪话音未落,苏万仿佛有所察觉似得,隔着池塘看向他们。两人赶忙收起手背在身后,可白衣少年依旧直直地望着这边,吴邪被吓了一跳,黑瞎子环顾下四周,向后退了两步又拉了把吴邪,苏万这才将视线移开。

“这孩子发现我们了!”

黑瞎子摇摇头,又做了个禁声的动作。

两个渡梦人就这样站在对岸默默观察了许久,苏万半天也没有上鱼,这时裁判提醒大家时间快到了,他看起来有点着急,不停抖手里的钓竿,突然钓竿弯得不像样,他招呼一声所有人就都赶过来帮忙,众人喊着号子齐使劲,一条两米多长的锦鲤从水中一跃而起摔在地上,扑棱得到处是水,苏万揪着鱼鳍将巨大的锦鲤举过头顶,高兴得在水边又蹦又跳。

“玩心还挺重。”吴邪笑笑,这孩子看起来满阳光的,不像有事的样子。这时传来一阵刺耳的闹铃声,苏万立刻扔下鱼爬上一辆马车,急急地往哪赶,可惜道路颠簸,没走多远就被颠了下来,姿势十分奇怪,苏万双手捂着脸,在地上滚来滚去,再之后幻境渐渐开始消失,周围恢复成一片灰暗。

“走吧,明天再看。”,吴邪转过头,黑瞎子微微翘起的嘴角让他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忍不住禁心中腹诽,这单生意恐怕不会像想像的那么简单了。

 

“…………六十二,六十三,喔喔喔,这孩子今天一定看得警匪片!”

吴邪为了数清眼前这座未竣工大楼的高度仰得脖子都酸了,隐隐能看到几个黑影在楼层穿梭,苏万像是害怕躲起来了,但这远不到恶梦的程度,这种情况渡梦人一般不会出手,只有形成梦魇的时候才会打搅别人的梦境。

吴邪背过手今天准看戏,这时黑瞎子却一反常态冲他勾勾手指:“去试试他,随便你怎么玩。”

吴邪挑眼看看他:“客户要是投诉怎么办?”

“我兜着。”

吴邪的白眼快把眼珠子翻到后脑勺了,这话他连个标点符号都不信可也只能乖乖听话。

他再次扫视全楼,发现苏万躲在27层一个小房间里,他没有一般渡梦人的能力,一跺脚就能飞上云,只能一层层向上爬,虽然这是幻境,但脚下的台阶比想像中还要结实的多。两三个游荡的黑影慢慢靠过来,还没沾到他的衣服边就被一支黑色的羽毛钉到墙上,打得粉碎消散在风中。

吴邪忽然想起黑瞎子收他时的情景:

“想跟着我随便,不过丑话话说在前面,我克徒弟,目前为止死了三个,剩下两个躺在医院。”那副看破生死的样子犹记于心,可一见到资质好的孩子还是上心了。不过吴邪现在不想失去‘黑瞎子唯一的徒弟’这样一个身份,今天只能对不起苏万了,一会下个重手把小孩吓醒,不能给他太多表现机会。

爬上27层吴邪已经气喘吁吁,他用力推开房门,看到屋里整齐地摆放着几组办公桌椅,苏万穿着校服站在窗边微微转过头看过来,神志清醒的样子,他微微皱起眉头抿着嘴,仿佛还要说点什么。吴邪一个健步冲上去抓住苏万的衣领猛得将人甩出窗外,“嘭”得一下玻璃应声而碎,吴邪忽觉得脚下一晃,忙稳住身体,这是苏万的梦境,巨大的震动说明这孩子吓得不轻。

嘴角不自觉翘起,来到窗边,可窗外不知为什么换成了一层的景色,苏万双手捂着脸在草地上打滚,动作和昨天从马车掉下来的时候如出一辙,嘴里还在叨念着什么。

吴邪立刻跳窗而出凑上去听个清楚。

“我在做梦…没事的,我在做梦…”

吴邪的脑子当时‘嗡’的一下,这是渡梦人的敲门技,他为了分清梦境和现实足足花了半年的时间,而这孩子居然天生就能做到!

小孩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吴邪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看着一只黑色的乌鸦飞在低空盘旋两圈落下来,吴邪顿时一股无名火油然而生:“不是随我玩吗?怎么,摔一下都舍不得了”

“不是我。”

“怎么可能,半截楼房是平空自己消失的?”

黑瞎子仰起头重新确定楼层,给了他另一个答案:“苏万是在窗子打破之前带着你瞬移到了一层的,看来这孩子确实有点天赋,精神状态怎么样,清醒吗?”

吴邪冷笑着耸耸肩膀:“何止是清醒,他知道自己在做梦。”

黑瞎子听到这话挑了挑眉,心想真是根好苗子,不过“渡梦人”这行不见光,又危险,就像他这样有传承的人如今已是穷途末路,他不禁摇头叹气:“真是可惜了。”

“动心了?”吴邪对于苏万的天份真的只能用一个最红的网络用语来表达——羡慕嫉妒恨!,可是说什么都没用,黑瞎子真心想去带个新徒弟,他也无可奈何,不如早做准备。

可黑瞎子偏偏不给他答案,生生转了个话题:“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们说话半天了,可这个幻境一点也没有消散的迹象。”

吴邪又是一惊:“他还能回来?”

“找吧!”,黑瞎子打了个响指,一股黑色的烟雾由他脚底窜出,在吴邪身上环绕两圈后最终化成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唰”的一下将他带到了半空。

“右边楼5层,向东的窗子,我说他是不是想偷窥咱们?”吴邪话还没说利落巨大的翅膀已经把他带到苏万的面前,“呼”地扇起的疾风把玻璃击个粉碎,小家伙转头便瞬移到了其他地方,就这样几个来回,直到刺耳的铃声再次响起,吴邪的脚不算落了地,他真心想跟小家伙说清楚:苏万啊苏万,这只能说你遇人不淑,不能算我欺负你。

清晨起床,吴邪怕人闹上门来,先给苏万父亲挂了个电话,交代清楚苏万梦境很活跃,但并没有什么梦魇,偶有人追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心可以放到肚子里。

对面连声感谢,直说挂了个坠子孩子睡觉踏实多了,能不能直接买下。吴邪婉言谢绝挂了电话,心想这么折腾的梦都能看起来睡得安稳,之前是梦到过什么不得了的梦境,看来还得多观察两天。

 

苏玩第三天的梦境是片一望无际的沙漠,毒辣的太阳炙热的地面,吹到嘴里的沙子还有股苦涩的味道,情景真实无比,吴邪无精打采地跟在黑瞎子身后,他确定这就是苏万的梦境,却怎么也找不到这孩子。再看看黑瞎子翘起的嘴角,吴邪不知道他今天会怎么整人,但可以确定的是苏万都跑不掉了。他一向讨厌被动,再不利的事情主动权也是能拿多少是多少,所以故意套起话来:“这孩子真是块渡梦人的料,有了玲珑八卦坠的加持,这梦境一天比一天大。”

黑瞎子也是少有的顺着他说:“哦,你这么看好他,那就给你个机会,十分钟,找到这孩子,能教多少教多少,能躲一分钟算你毕业。”

吴邪的脑子“嗡”一下要炸了,他怎么也没想到火这么快烧到自己身上来:“有没有搞错!让我零天份的人和一个还不入门的小孩子抗足一分钟!还是和你,黑瞎子,九门掌门之一,你有意的话我连一秒钟都抗不住好不好?”

“别忘了,你也是未来的九门掌门之一,看在和你三叔的交情上我会酌情放点水的。”,黑瞎子笑嘻嘻地化做一股黑烟飘散开来,吴邪一脚踢在他消失的地方,沙子扬起老高,穹顶上立刻出现一块倒计时10分钟的黑色数字,“嘀嘀嘀”响得他心烦。

吴邪气归气,可在黑瞎子手下考不及格真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他揉揉太阳穴,只能安慰自己,人要向前看,苏万能用就物尽其用,找不到就让他自己出来,于是扯着嗓子冲天空开始大喊:“苏万,你给我出来,不然咱两都要倒霉!”

小家伙非常听话立刻现了身,身上还穿着卡通猫的睡衣,大眼睛布灵布灵的煞是有几分可爱,吴邪立刻上前按住他的嘴,十分钟太短了,他要说的话都讲不完,没办法满足这个好奇宝宝,只要不把他当坏人,乖乖听话话就好。

“你的问题以后再说,现在时间有限,我捡主要的说明,你点头摇头就行,明白吗?”

小家伙点点头。

“好,这是你的梦境,在这你能心想事成,已经体会到了吧?”

小家伙继续点头。

“太好了,我还是自己我介绍一下吧,我是渡梦人吴邪,有穿梭改变梦境的能力,看见天上那块表了吧,走到零,刚才跟我一起的那个人就会重新回来考验我们,他是最高级的渡梦人,翻了脸就是最可怕梦魇,”

苏万一脸懵懂听着,他一时之间消化不了这么多新名词,吴邪也觉得怪不了他,自己说得这么抽象,索性换个方法说具体些:“看看天上只是块表,是刚才那人留下的,但这里是你的梦境,你努力想像它不动了,看能不能把它停掉?”

苏万闭上眼睛努力想象,虽然时间没有彻底停掉,但每一秒都会闪三四次,明显被拖慢了不少。

干预到这个地步吴邪已经十分知足,想想黑瞎子大体守信,这十分钟应该彻底离开这个梦境,动手脚只有现在,多拖一分钟都是向胜利的迈进。他看向四周继续向苏万下答指令:“这里的环境变得越复杂越好,就像玩躲猫猫一样,我们是躲的一方,这懂吧?”

苏万仿佛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开心的点点头跑到一边,像指挥家一样挥舞双臂,地面轰隆隆震响,一棵棵石笋丘陵拔地而起,一望无际的沙漠瞬间变得层峦叠起,鲜嫩的绿色从土地中钻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茁壮成长为参天巨植。

树林中叽里咕噜的传出各种动物的叫声,吴邪觉得苏万这么可爱的小孩想像出的也应该是些可爱的动物,没想到窜出了的全是巨型的原始恐龙,几分钟的功夫,他们就如同置身于侏罗纪公园里,与周围各种巨型的动植物相比他们渺小得就像两只蚂蚁。

吴邪觉得万事具备:“很好,非常好!最后一件事,刚才你躲在哪,把我也弄过去呗。”

苏万还在努力给他的梦境添砖加瓦,只是腾出一只手指指天上。

吴邪挑了挑眉:“天上一直万里无云,你是躲在哪了?”可说着话的功夫,天上就多是几片云彩。

苏万回过头想象出一架飞机想把他上天,吴邪的身体却穿过机身留在原地,他又想像出一身钢铁侠的盔甲,还是同样的结果。

吴邪拍拍苏万的肩膀:“不用想像那些花里胡哨的细枝末节,昨天你就带我穿过了二十多层楼,把事情想像成理所应当的,潜意识更可靠。”

果然一眨眼他们就来到云端,高高在上不说,脚下还软绵绵的,即使吴邪没有恐高症也还是腿软,放在苏万肩上的手就像抓着救命的稻草死死不敢松开。

苏万扶着他坐下,时间还有一分多钟,吴邪长出口气摸摸小家伙的头说:“居然还有时间,你有什么话可以问了。”

苏万的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真的,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天天都能出现在我的梦里来?我怎么突然这么厉害?………”

“停!”,吴邪再一次按住了苏万的嘴,“就一分钟,长话短说,你爸爸觉得你睡觉不踏实,请我们渡梦人来看看,然后黑瞎子,也就是刚才和我一起的那个人看你资质还不错,想试试你的能力,收你当徒弟,就这么个事,明白了点点头。”

苏万老实点了头,可吴邪的手一拿开就又蹦出几句:“那个人不是考你吗?他说的是找你呀?你不能变点什么厉害的东西跟他拼吗?”

这几个问题句句扎得吴邪心窝痛,他看看遥远地面反问苏万:“你说掉下去会怎么样?”

苏万立刻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乖乖闭上嘴坐到一边,吴邪又觉得因为自己没天份迁怒一个孩子着实不对,又凑过去找点话聊。“对了,第一天,就是水池边那次你是怎么发现我们的?那一群人都认识,就我们两不认识?”

苏万仔细想了想摇摇头,:“因为你们两没有倒影。”

吴邪撇撇嘴,怪不得黑瞎子当时往后拉了他一把,容不得再聊什么,时间归零,一道黑色的闪电从表中央劈向地面,显示的数字随即变由黑色变成变色,一分钟倒计时开始。

吴邪紧张得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反观苏万却微微笑着,还挺兴奋的样子。

黑瞎子看到眼前的变化只犹豫了几秒便化身一条恶龙飞到半空中,向四周围喷射火焰,冲过去的恐龙不是被一巴掌扇飞就是在烈火中灰飞烟灭。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地止已经光秃秃一片,吴邪看着这些几近绝望,只希望黑瞎子能晚点找到他,晚过一分钟就好。

与他截然相反的是苏万兴致勃勃:“他还挺厉害的嘛!”,小家伙凭空拉出一面透明的显示屏,划划点点又在操作着什么。

“你还有对策?”

“等着看好戏吧!”

天空被火光映成红色,又生生被撕开几个黑色的口子,十几个看起来尖端的机器人从黑洞中走出来。

“行啊,变形金刚都让你整出来了!”

“大叔,你暴露年龄了,这是高达!啊!”

吴邪上去就是一个爆栗:“叫哥!”胜利的曙光着实让他放松上些。

可这些机器人也没有消磨掉黑瞎子太多的时间,他在山头上变出一门大炮,奇准无比,一炮解决一个,有时候还能一箭双雕,眼看还有十几秒,魔王又在悠闲的寻找着他们的身影。

苏万这次纵身闪到地面,站在一个山头与‘大魔王’直接对质,黑瞎子又变成身形巨大的恶龙模样,一根手指就能压瘪苏万。

“吴邪呢?”

“他要躲着你呀!”,苏万完没有一个参与都应有的紧张,轻松的像个路人甲。

“哼,你不怕我!”黑瞎子欣赏这份敢直接与他对质的勇气,故意用鼻孔冲他出了口粗气。

 热浪冲了苏万一个趔趄,索性直接坐到地上,可脸上还是笑嘻嘻的:“反正是梦,你能怎样?再说你只有几秒了!”

“傻孩子,过了时间我依旧可以收拾你两。”

黑瞎子的话吴邪听着头发根都要炸了,今黑瞎子还想玩出什么花来?而苏万只是微微一愣:“你这是耍赖!” 

苏万可爱的反应惹得‘巨龙’哈哈大笑,连带大地都在颤抖,时间就这样一秒秒走到终点,穹顶的计时器迸出金色的烟花,苏万还是小心翼翼地确认着:“我们赢了吧?”

黑瞎子恢复了本来的样子,笑到肚子抽筋还停不下来,“哼哼”了两声算是答复。

吴邪被苏万接了下来,他还是不太适应这种忽悠忽悠的移动方式,他心里也明白收不收这个徒弟不是他能左右的,所幸别破坏了他今天的好心情了,打了声招呼便消失了,仔细想想这还是一次见黑瞎子这么纯粹的开心,笑到不能自已的样子,真是难得。

苏万等黑瞎子笑够等了半天,凑过去一脸认真的继续问:“听说你想收我当徒弟?”

“哪有的事,听谁说的?”,黑瞎子长出好几口气才缓过劲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便大步离开,只剩下苏万一个人傻傻愣在原地,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两人折腾半天做什么?真逗他玩呢?

 

黑瞎子走出去半天看苏万没有反应,仿若倒带般退了两步回到他面前压低声音说道:“我这人心软,多求两次兴许就答应了。”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夕 | Powered by LOFTER